欢迎访问中国新食品网_食品科技_食品安全_食品行业大型门户网站! +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科学


补钙合理有十大妙处

http://www.xnc168.com  2008年10月14日  中国新食品网

  很多人都知道,钙元素有强骨、固齿的作用。其实,这种矿物元素的生理功效远不止于此,它对整个身体的健康乃至寿命都有深远的影响。

补钙减肥

时下不是有不少肥男胖女正在为缺乏有效的减肥办法而苦恼吗?不妨试用补钙法,说不定会步人"柳暗花明"的新天地。科学家的解释是:人体血钙升高后可增加一种称为降钙素的激素分泌。而降钙素这种激素可降低人的食欲,减少进餐量;另外,足量的钙特别是离子钙,在肠道中能与食物中的脂肪酸、胆固醇结合,阻断肠道对脂肪的吸收,使其随粪便排出。此法更适宜于儿童减肥,无任何副作用。

补钙降压

高血压这一不动声色的"杀手",令人害怕,主要是因为这种病多年不产生任何症状,在无声无息中损害人的动脉血管及身体的其他器官。研究表明,对于某些人来说,不用药物而增加钙元素的摄取可能是有效的一招。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副教授杰姆斯·H·德威尔的调查显示:凡每天摄钙1300毫克的人,比起每天摄钙量为300毫克者,高血压的罹患率低12%;在40岁以下的人群中患病危险性减少24%。

补钙预防心脏病

大量研究资料显示,钙元素除了通过降低血压的途径来保护心脏外,还有一种护心方式,那就是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据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疗中心内科副教授麦克·丹可研究,每天摄钙2200毫克可减少胆固醇6%;其中危害最大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减少11%,而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却保持不变。总之,专家已经确认:不管是通过饮食还是补品,只要增加钙的摄取量,胆固醇情况就会好转。

补钙预防近视

不知你是否知道,危害青少年视力的眼病--近视眼也会在钙元素面前"甘拜下风"。眼科专家告诉我们:如果眼球缺钙,眼压就不能维持正常,如同电压忽高忽低会闪坏灯泡一样而导致近视形成。因此,在近视的高发年龄段--青春期(具体说来就是十一、二岁到十七、八岁的几年间)补充足量的钙质,很可能会拒近视于体外。

补钙防腹痛

生活中常可见到这样一类孩子,老是喊肚子痛,既不发烧又不腹泻,打虫也无效,而且腹痛可在几分钟后自行消失。原因何在?据外科医生分析,这种病状很可能与体内缺钙导致肠痉挛有关。由于血钙是维持神经肌肉正常兴奋的重要因素,一旦偏低,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就增高,肠壁平滑肌产生强烈收缩而引起腹痛,此时补足钙质可收到"立竿见影"的治疗效果。

补钙防止肾结石

多年来医生常提醒肾结石病人要限吃钙质,理由是钙为结石的主要成分之一。但新近的研究表明,减少肾结石的办法也许是增加钙的摄取量。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卡里·C·柯尔汉博士的跟踪调查资料显示:

三餐饮食中含钙量较多的人(每天平均1320毫克)与摄钙量最少的人(每天516毫克)相比较,罹患结石病的危险性减少1/3。

补钙防止经前综合症

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研究中心心理学家杰姆斯·帕伦领导的研究小组调查了10位妇女,这些妇女全都患有经前期综合症。结果表明,当吃含钙量高的饮食时,70%的妇女诉说疼痛减轻,包括月经期间的背痛和痉挛;80%尿滞留减少;90%在整个月经期间哭的次数、神经质暴躁或精神抑郁都减少或减轻。

补钙促高

孩子的个头怎样才能长得更高?适时补钙是一个既简单又有效的办法。最好是晚间睡前喝一杯富含钙质的牛奶。奥妙在于孩子进入睡眠状态后,内分泌系统最为活跃,释放出来的生长激素最多。而生长激素乃是儿童长个头的"催化剂",此时补人大量钙质,加速新骨的钙化与成熟,可谓"珠联璧合",孩子会长得更高些。

补钙防癌

最近国内外医学界传来好消息,补钙有助于预防肠癌。可能是钙元素可限制胆汁酸通过肠道之故。另一项研究则证实钙能阻止结肠息肉增生。一般每天服用1200毫克钙即可达到目的。资料显示,补钙者息肉再生的比率减低24%。

补钙延寿

更令人振奋的是,钙元素可能还是一种延年益寿的养分。意大利研究长寿学的学者做了一个很有趣的试验:将受试的大白鼠分成两组,甲组鼠用普通饲料喂养,平均生存期为89天;乙组鼠的饲料中掺人0.9%的钙,结果活了344天,为甲组鼠的4倍。由此提示,缺钙乃是生命个体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补钙可在一定程度上使你活得更久一些。


 来源:中国新食品网   编辑:xnc  
免责公告:
1、转载本网原创信息,请注明来源:中国新食品网(http://www.xnc168.com)。
2、本网为公益性网站,欢迎向中国新食品网投稿(不支付稿酬,对投稿质量好、采用率高的,本网将进行表彰奖励),投稿邮箱:xnc168@sina.com。
3、本网所有转载文章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及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不同意转载此信息者,请在2个星期内发电子邮件(xnc168@sina.com)联系,本网立即删除。
 总点击数:53  本周点击数:2 打印本页 收藏此页   联系管理员 

 相关文章

 最新资讯
·计算机族必喝的健康饮品 [2009年1月6日]
·看颜色选食物:不同颜色的蔬菜各含什… [2009年1月6日]
·孩子身高秘诀隐藏在食物中 [2009年1月6日]
·下盐最佳时机:起锅前五秒 [2009年1月6日]
·哪些食物是孕妈咪补钙克星 [2009年1月6日]
·猪肝营养丰富 一天只吃50克 [2009年1月6日]
·哪些食物是蛋白质的最佳来源? [2009年1月6日]
·烹好食品超2小时不能上桌 [2009年1月6日]
·十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男人(1) [2009年1月6日]
·十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男人(2) [2009年1月6日]

 
   

·7种食物 冬天一吃肌肤就水嫩整冬(4)
·女人最要命的健康误区全曝光(1)
·孕期少吃18种危险食物(15)
·怀孕前吃这些食物最容易生男孩(3)
·“三鹿事件”真相大曝光(图)
·三鹿高管案庭审历时14小时 田文华流…
·不可不知的六种米的保健功效(1)
·夫妻生活中的“性灾乐祸”
·80%的女性在糟蹋自己的皮肤?这些误…
·健康:12道降“糖”家常菜(1)
·15到50岁 女人饮食护肤法(1)
·女性抗衰老必读:月经迟七天能让衰老晚…
·印度两家国有公司将出售5.2万吨食用油
·女性抗衰老必读:月经迟七天能让衰老晚…
·7种食物 冬天一吃肌肤就水嫩整冬(7)
·女人最要命的健康误区全曝光(2)
·女人最要命的健康误区全曝光(5)
·不可不知的六种米的保健功效(2)
·“三鹿事件”真相大曝光(图)
·他说他生理上需要很多女人
·孕期少吃18种危险食物(13)
·商业联姻的背后(3)
·三鹿高管案庭审历时14小时 田文华流…
·平安夜艳遇三个美女
·今天早起,你空腹喝水了吗?(1)
·别迷信韩国人对脱发九谬论
·湖北十堰市堰中蔬菜批发交易市场粮食报…
·情到深处,她为何要“痛下狠手”
·看哪些家常菜可以超级防皱抗衰老(3)
·AV女优的悲惨命运(组图)

·三鹿奶粉事件新闻专题
·2008高考招生专题
·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专题
·财经证券专题
·新农村研究专题
·奥运体坛专题

·让女人年轻15岁的食物
·什么食物能让你保住25岁年轻岁月
·10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丽(7)
·女人常吃这几种食物 皮肤白又嫩(1)
·女人应该常吃的美白食物
·应试考生如何调理饮食(图)
·不同年龄层的饮食搭配(组图)
·吃什么还你一样完美无瑕的脸
·张柏芝:五个饮食习惯吃出瓜子小脸(图)
·常吃苹果的七大绝妙好处
·查查你缺少哪种营养?
·豆浆补女性 男人喝了会不孕!
·健康喝水十四条
·20-30岁平腹瘦腰要成功就靠三招
·你我的孕前营养观

三鹿奶粉事件专题  财经证券专题  新农村研究专题  如何诊断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会传染吗  贾静雯广告艳照  田亮叶一茜  梁朝伟刘嘉玲  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专题  


设为首页 |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新食品网 最佳分辨率:1024×768 总访问量:25308339 次
通用网址:新农村 | 中国新食品网网上投稿:
电子邮箱:xnc168@sina.com
Copyright www.xnc16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16469号